前路漫漫亦灿灿,往事堪堪亦澜澜

英雄难过美人关

  时光飞逝,一转眼就到了初二的下半学期。因为受地生会考的影响,导致初二的我们格外焦躁。属于“点火就着的”那种。

  六月初,北方的天气也格外炎热,走出门能真切的感受到那热浪。班级里的风扇呜呜作响,扰人心智也慌了阵脚。我们整日在题海里“遨游”,披星戴月。午自习惹人昏昏欲睡,正在我要睡着之时,后方传来一声巨响。“哐当”这一声吸引了全班人的注意

正巧李老师出门开会没在班,班级里霎时议论纷纷。我向后看去,居然是李艺婷和她同桌。李艺婷眼眶有些红,睫毛上还挂着泪水。“怎么了,婷婷?”我不明所以却很着急。“没,没事儿。”

她抽噎着向我说。这让我更加怀疑她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。“蔡妍,蔡妍你知道李艺婷怎么了嘛?”“她好像是和魏磊打架了。”

我知道魏磊一直喜欢李艺婷,李艺婷学习好,长的又好看,这换谁能不喜欢啊。前些天,李老师把魏磊和李艺婷调在了一起,为的是让李艺婷帮助魏磊学习。可谁知魏磊那厮不讲武德,对李艺婷进行了疯狂的追求。我怀着担心上了一节自习课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下课后我立马跑到李艺婷身边,问她的情况。看到她趴在桌子上唾泣,我心痛不已。“魏磊说,他想让我做他女朋友。然后我没答应,他就一把抱住我,占我便宜,我一生气就把他东西扔到了地上。”我越听越生气,这不纯纯流氓吗?“没事,婷婷,有我在咱不怕他。”我拍拍胸脯信誓旦旦的说。

  我原以为我在李艺婷身边魏磊就不会这么嚣张。没想到他居然又来了。第二节课是我们班的体育课,因为地生小测的原因,我临时被李老师抓去判测试题。没想到就差这么十分钟,魏磊又去骚扰李艺婷了。判完测试题,我就高高兴兴的去上体育课了。我刚到操场上就看到不远处李艺婷和魏磊正在吵嘴架。我怕李艺婷受委屈,立马跑过去。

  “婷婷我真的喜欢你,你做我女朋友吧。”我刚过去就听到魏磊那个下头男口出狂言。李艺婷刚要说话,就被我护在身后打断了。“人家婷婷不喜欢你,不要上杆子贴脸好不好?你以为你长的多帅吗?你个下头男,成绩不如人,长的配不上婷婷,你有什么资本啊你?”经过我一系列的语言炮弹,成功把对面的魏磊惹急了。

  “用得着你管吗?”那个下头男一拳打在我的肩膀上。“哎呀,魏磊,你怎么这样啊?”婷婷赶紧从我身后闪出来,绕到我身前。这个下头男一拳给我打的肩膀一阵阵痛,这也成功激起我的胜负欲。我一巴掌扇在魏磊的脸上,然后把他拥到后面的活动区去。他为了在心爱的女人面前耍威风,一脚踢向我。我一把薅住他的头发,开始转着圈的攻击。可是男女的力气天生便有悬殊。我没他力气大,自然也就占了下风。正巧活动区周围的小杜看到我和魏磊打起来。他也连忙跑过来支援我。小杜是我们班的男班长,也是我和李艺婷最铁的好哥们。他从后面攻击魏磊,踹向了他的腿。魏磊吃痛,转过头去薅小杜的头发。我看好哥们因为我打架受伤也就加入了他们的战争。李艺婷看情况不妙,赶忙跑去叫人拉架。

  正在我们要决个胜负时,李艺婷带着王欣雨过来拉架,边拉边劝“意意,不要为了我和人家干起来呀。你快住手!”看我没有撒手的意思,便转向小杜,“别打了,别打了,一会搞得自己受伤了。”她和王欣雨实在拉不动我们,于是便又去教学楼里找来了李老师。

  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我们听到李老师的声音,三个人齐刷刷的把手放下。我转过身去,才发现李老师拿着那根长条条。还没等我瞅清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“赵意啊,你说你一个女孩子,你怎么能和男孩子打架呢?万一伤了自己怎么办?你根本打不过他们啊。”“……”我没有说话,等着她的下一句。“魏磊那边的事有我呢,你不要管。”她淡淡的说,而后重重的叹气。“唉,你们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。你也要长大了,以后要是李老师不在身边,你也得为自己的决定负责。”她带我出去,把我送进班。

  直到毕业后我才明白那句“为自己的决定负责”的真正含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