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路漫漫亦灿灿,往事堪堪亦澜澜

是离愁,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

  “孩子们今天是最后一天,晚上记得登腾讯会议哦。”没错,李老师又开始给我们上地生自习了。距离地生会考还有12个小时,晚上放学回家拿出地生提纲登上腾讯会议室,李老师又在开始展现她各科全能的技能了。不得不说,果然“得语文者必得天下。”可是在如此的紧张下,我却一点也学不下去了。

  不知为何,即便我们这里不是梅雨季节,却还是在那天下起了蒙蒙细雨,似是为我们消除酷暑。雨打肩头,我在蒙蒙细雨中仿佛看到了一个身影,是李老师。明明是紧张的一天,不知怎的

我仿佛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不一样的情感。就好像两天前天初三毕业典礼时英语老师看我复杂的眼神。可是我并未太过注意,或许那时候能明白英语老师那句“孩子,以后谁带你都要好好学。”就好了。李老师说了几句鼓励的话,与我们相拥,就踏入了考场。

  “听说咱们英语老师换走了,不再教我们了。”会考后上学,刚进班级,我便听到了这句话。英语老师一直待我很好,是我的第二恩师。明明就这一年了,怎么还换走了呢?听说是英语老师生病了。我心情很沉重,甚至已经联想到初三毕业时的样子了

我是一个很恋旧的人,不喜欢过多的接受新事物。

  果然,早自习的时候,李老师还是宣布了这个消息。“同学们,你们的英语老师生病了,不教你们了,今天开始由陈老师带领大家学英语。”

  因为得知了这个消息,导致我一天都很沉闷。我不敢想象初三毕业时的场景,也不敢想象没有英语老师教英语会怎样。上间操时闷闷不乐。“赵意,你和我过来一下。”李老师在上间操集合时,把我叫到一边。“是不是因为英语老师的事?”她很了解我,一语就道破了我心里所想。“是,老师。”我没有隐瞒,只是乖乖承认。“英语老师和你说什么了,要告诉你,无论以后谁来教你英语,你都要好好学,对吧?”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和英语老师的对话的。“好,你先去上间操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事情原委:初二末的时候,英语老师因为生病不教我们了,英语老师教了两个班,另一个班的成绩非常好,而我们班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,换作哪个老师都会选择教一个成绩好的班,所以英语老师选择了另一个班。英语老师一直待我很好,所以我一直很舍不得她走。至于李老师为什么也会不太开心,是因为我们班在初二末的时候,老师进行了“大换血”。我们不光英语老师换了同样数学老师以及其他学科好多老师都换了,对于李老师来讲,她和谁搭班都会很好,但是对于初二的我们来说,无疑是另一种挑战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